Kaie"s Blog 2.0 beta!
Back to "Top"

My Secret Notebook
 Show "Table of Contents"
Contact Me
Subscribe to my Posts feed
Subscribe to my Comments feed
My Flickr
Back to "Top"
My Secret Notebook
 Show "Table of Contents"
Contact Me
Subscribe to my Posts feed
Subscribe to my Comments feed
My Flickr

Saturday, September 08, 2007

[Food] 蘭花與象泰式料理/Orchid & Elephant Thai Cuisine

  雖然我的生日是九月的第六天,但是有人為了學校的事,竟然不枉顧我倆的交情,害我早就請好的榮譽假,事後取消掉…一整個悶...囧rz,生日當天還要上班,變成隔日九月的第八天才補吃生日大餐!哈哈哈…別因此跑到一旁偷哭耶小寶...看在九月六日晚上你有買生日蛋糕給我吃,唱快樂鳥日子給我聽的份上,就饒了你,哼哼...下次再這樣,就有你好看的了!

「蘭花」和「象」這兩樣不同
性質的東西擺在一起時
腦海中隨即浮現「泰國」到了http://www.thai.com.tw/

  繼上次的生日大餐日式料理 [Food] 和民居食屋,是一家用餐氣氛超棒餐廳,這次小寶選的這家泰式料理餐廳:「蘭花與象(復興店)」,雖然氣氛並沒有和民來得那麼優,但是有點像Lounge Bar感覺的空間設計,再加上很多大象、小象的元素,硬是多了些可愛、多了點溫馨的的Fu...但這次小寶訂位時,是選擇了以長簾作隔間的沙發座位(如下圖右),比較隱蔽,方便我倆自High亂拍..^_^,所以我們的座位旁就沒有小象的加持(如下圖左)了,不走可愛風,走的是東風神秘瘋...XD

→我又手癢從官網幹了美美的「入門口&招牌」照片來(因為我們取不到好角度拍 ^^") ,大家欣賞一下吧...很美吼,大膽使用紫色系所設計的Logo很fashion很有設計感,一點也不突兀,I love it!
→首先點完菜之後,第一道上的就是這個開胃菜,乍看之下好像就「小蕃茄和芭樂切丁 XD」也太小氣了吧,沒什麼特別,但沾上杯底特製的梅汁,忽然之間一整個很好吃,口感超棒的說,我想應該也不是水果本身的甜度很夠,而是任意的水果一旦淋上那個梅汁都會變的很喔尹系呢..酸酸甜甜的,果然胃都開了...我家小寶也愛唷,算是個稱職的開胃菜(其實當飯後的水果應該也很不錯^^)
→「打拋雞肉」很下飯的東東,一開始看外觀以為是重口味的菜,會比較辛辣,沒想到有些紅紅的是蕃茄切片,並非辣椒...酸甜中帶點辣味,靠這道菜,硬是讓我多吃了幾碗泰國米,撈回一點點點錢(飯好像是一人份20隨你吃),但小寶好像就不怎麼爭氣了,只吃不到2碗吧..sign

→這道叫「香烤三兩金」的碗糕,選用的是松板豬肉,即豬頸部的肉(每隻豬只能取得兩份豬頸肉),經一天一夜特調醃製,肉質多汁有嚼勁,可以直接吃原味;也可以搭配由檸檬汁、辣椒和蒜頭...混合所攪拌出來充滿重泰式口味的酸辣醬食用,個人覺得吃原味比較好吃,愈嚼愈帶勁,烤豬頸肉香慢慢的溢出口中,挺好吃的勒,沾了那特調的sauce,反而失去原本的美味,不然就是盡量沾少量,那也就還不錯,太多的話,我和小寶寶都覺得一點也不OK..

→接著是「香茅蝦」原本小寶是想點「辣椒膏香茅蝦 」,沒想到服務生說沒這道菜,不知是沒材料還是怎樣的,(※我猜應該是來自German的「德國辣椒膏 XD」這樣材料沒了吧,要從歐洲進貨還要很久...囧囧囧)。這道「香茅蝦」比我預料中的好吃耶,很特別的口味,蝦頭中的蝦膏配上香茅調味,只能說非常的鮮美,我和寶貝都給他很高分!→看底下這張小寶ENJOY的吃像,應該就能深刻感受到這道菜的美味了唄

→「清蒸檸檬鱸魚」沒錯,就是清蒸檸檬魚,記得每次和小寶一同吃泰式料理時,必點的一道 ^^",寶貝說有點「臭土味」耶,味覺沒那麼靈光的我,倒是吃不出來,照樣吃的很開心,我想這是另一種口福吧!

→接著出甜點的時間到啦,原本要點很多人推薦的「南瓜布丁」,但是令人很沮喪的是,今日師傅沒有做這樣甜點,嗚嗚嗚…超想哭的,下次我們就去先打電話去問今日有沒有賣,有的話,就專程衝去吃那一道,吃完就走..."力貢吼嗯吼呀"...嘿嘿!後來就點了「摩摩喳喳」這怪名子的甜點,因為之前在別家吃過一次,我倆都覺得一極棒的啦,所以不經過大腦思考,直接就點了這樣...→以及服務生推薦說熱的會比較好吃的「芋香黑糯米」,果然沒讓我們失望,不知該怎麼形容耶,就是「吼呷啦」
→整體來說,這家餐廳並不算便宜,加上一成的服務費,我們兩個吃了快1700元,但這本來就比較不適合兩人吃了,應該多點人一起吃,可以多點幾道些菜,攤下來也會比較便宜些,But..兩人吃的結果就變成點沒幾道,每盤的份量對兩人來說,不算少,到最後要「ㄎㄧㄥ菜尾」...Orz,就只有價錢比較不平易近人,不然餐飲、用餐氣氛及服務品質都算不錯。而且這家上菜的速度蠻快的,一瞬間就就同時來了前三道菜,原本還想說,來這麼快都還來不及拍是怎樣,再等我們拍完不就要冷掉了,就沒那麼好吃了,後來想一下,A....這不是西餐耶,這是吃99元快炒類的,所以一次同時上才有很多樣可以挾著配飯吃,似乎也沒什麼錯,不然持續吃同一樣也不太對吧...我們兩個真北七..嘻嘻。

9 Comments:

Who: Anonymous Class:
When: September 14, 2007 6:00 PM  

你好,我們是一個華文聯播網站www.mix-blog.com,誠意邀請你加入我們的聯播大家庭,有空請來看看啊!^.^

Who: Anonymous Class:
When: September 14, 2007 8:39 PM  

你的部落格已成功登錄在www.mix-blog.com,非常感謝你的支持!

Who: Unknown Class:
When: September 14, 2007 8:46 PM  

To Mixer:
小意思,不客氣 ^_^

Who: Unknown Class:
When: October 02, 2007 12:42 AM  

好像很棒的餐廳,價錢?

Who: Unknown Class:
When: October 02, 2007 8:26 AM  

To Cellocoffee:
呵呵..你沒仔細看唷,最後一段有提到:加上一成的服務費,總共快1700元。若你是要問每一道的價位的話,我也有些記不得了..^_^

Who: Unknown Class:
When: October 14, 2007 12:06 AM  

我有留話給你生日那偏可是不見了!!!
大提琴拉的生日快樂喔!
我的 Recent Reply 消失了,
就在我剛剛報中時blog 賽賽之後(氣)
可以看看你的嗎?

Who: Unknown Class:
When: October 15, 2007 9:18 AM  

To Cellocoffee:
呵呵....的確沒看到,消失了!! 謝謝你的祝福..我後來去看了你的blog發現你經弄好了Recent Reply囉,對吧!! ^_^

Who: Unknown Class:
When: October 16, 2007 11:58 AM  

他自己回來了!我也不知怎地,多謝喔!
對了,為何有人不能留言?變亂碼?

Who: Unknown Class:
When: October 16, 2007 1:43 PM  

To To Cellocoffee:
呵呵,若是自己回來的,那應該就是Blogger本身出問題,維修過後就好了,不能留言會變亂碼,咦…第一次聽到,沒遇過說,應該是他個人電腦的問題吧..I gu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