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ie"s Blog 2.0 beta!
Back to "Top"

My Secret Notebook
 Show "Table of Contents"
Contact Me
Subscribe to my Posts feed
Subscribe to my Comments feed
My Flickr
Back to "Top"
My Secret Notebook
 Show "Table of Contents"
Contact Me
Subscribe to my Posts feed
Subscribe to my Comments feed
My Flickr

Thursday, October 11, 2007

[Notebook] Toshiba M600 PPM61T-01900Q & Tips

  鏘鏘...我家小寶為了能夠和大家一樣,當個稱職的「菸酒生」,也買了一台筆記型電腦來play play! 在眾....多的因素考量之下,其實以女生對3C產品的狹隘觀點來說(囧rz..哇哈哈),似乎只看這三條準則 1.外型 > 2.重量 > 3.價位 ...lol。因此我們在survey過 Ptt nb-shopping版Notebook版 以及 Mobile01 筆電版,再到光華商場晃了幾圈之後,對小寶來說應該只剩 TOSHIBA、VAIO、HP、FUJITSU 這四家可以選擇(根據準則1.外型),接下來...在不想要機身太重影響學童發育的情況下,目標是一定要2Kg以下,相對的要2Kg以下又不要太貴的,差不多就是12吋或13吋的機型了,慢慢地鎖定目標、縮小範圍之後..最後就挑中了 Toshiba M600 PPM61T-01900Q 這台三年國際保固的NB。

  買這台Notebook的過程可說是相當的崎嶇,之前小寶的那群「菸酒生」朋友在九月中時買同樣這台NB再加"創見 1G RAM"的價位大概是NT 43xxx左右,於是我們大概就有個底。而我們是在九月底去買的,一開始先到八德路上的"崑基"問問價錢之後,大概是NT 43000再少了點,於是我們再繼續走,到了"華克"(後來才知評價好像不太好..囧rz),但這家裡面的一個死胖子業務,給的價位還真的是很令人動心 NT 40200,從一開始的NT 42500,下殺到 NT 41700..一直到底價NT 40200 (他給我們看了他手上的單子)令我和小寶都感覺相當的Shock,應該是他看穿我和小寶要買的決心(自以為哈哈..),已經鎖定好這台了,只差在價錢的問題...在談價期間我們週旋了很久,一直猶豫不決,因為在價錢是NT 417000時,我們想說還是再多逛幾家好了..畢竟這才是第二家,後來死胖子狠下心直接擺明的說我知道你們在意的就是價錢而已啦,什麼再多看一下都是假的之類的...(呵呵,其實當時真的還在考慮HP的機器,有幾台外型也都蠻喜歡的,價位也比較低一些),於是乎死台客胖子直接開價NT 40200...呼呼..這價位買起來,比他同學便宜了3000元左右吧...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後來就直接下訂金500元囉,原來他說要給1000的,但我和小寶難免會覺得其中必定有詐,怎麼可能便宜那麼多,該不會是啥Demo機之類的吧,於是假裝沒那麼多錢,先給500就好,到時有問題,500送他也罷。

  回家後,上PTT nb-shopping版,根據熱心版友LinkiNParK帥哥(在光華賣電腦的)的可靠消息來源,原來是TOSHIBA原廠10月份有降價,因此這價位是合情合理的。原來是這麼一回事呀,後來就放心多了,接著過幾天要去拿電腦,為讓自己更心安些,順道又到別家問問,我們到了他同學買的那家"秉毅科技"(科大?!)去問問,直接表明說我們就是要買那台,是來比價的,店員當然直截了當問我們問到的底價是多少,就跟他說是NT 40000 (嘿嘿...當然不能說 NT 42000呀,您說對吧..),後來他也開出了NT 39800這個漂亮價錢,當然他會說這已經很便宜了...但我們很不好意思的跟他說,早知你們這麼便宜就找你們買就好,但我們已經在華克付了500元訂金了,於是乎他為了吃下這訂單,開出NT 393000這個更令人心動的價位,吃下我們那張500元訂金的單子,轉給他們處理。最後就在"雙贏 Double Win"的情形下,雙方達成了這筆交易 ^_^。講那麼多費話,還是趕來欣賞這台未來的畢業論文小幫手 - 藍營最愛的Toshiba Notebook吧...
請點擊Play鍵開始欣賞圖片吧


※這台NB剛入手時,有什麼該注意的事項 & FAQ呢 ?!
  • [教學圖文]如何註冊、查詢國際保固呢?
  • [Webcam有雜訊]關於WEBCAM的部分建議你調整一下WEBCAM的屬性選項,尤其是頻率的部分,記得要調成60HZ,預設的是50HZ,因為在50HZ的情況下掃描頻率太慢你就會看到一條條的感覺;至於噪點的部分,記得將視訊的膜拿掉。
  • [優點就不用講了,明眼人都知道] 個人覺得唯一較明顯的缺點就是"溫度",感覺這台的散熱比較差了些...囧rz
  • 其它到再補充...
※至於系統上的調教留到下一篇再來寫,因為原廠的硬碟分割C槽占了快100Gb,D槽才5Gb左右....OMG,太鳥了。以及關於使用Windows Vista Home的一些Tips&Tweak...敬請期待!!

10 Comments:

Who: 阿倫校長 Class:
When: October 12, 2007 7:02 PM  

我的NB是toshiba m500
一開始D槽也是莫名奇妙的怪分割
沒想到m600還是醬子啊

用了toshiba一年的心得是
除了外型...好像沒什麼特別的優點

呵呵

Who: Tsung-Kai Chen Class:
When: October 12, 2007 11:54 PM  

To 阿倫校長:
喔喔…原來校長是買M500的呀...那你怎麼都沒寫些跟vista有關的文章呢,好讓我有些系統調教優化的文章可以看看,難不成你灌回XP了是吧..囧rz。的確好像也沒什麼特別的優點,不過是一台可攜性的電腦吧了...外型優、耐摔、保固夠久,壞了別讓我再額外花費,那也就ok了啦...哈哈哈,我很容易滿足的!

Who: .Riviera Class:
When: October 30, 2007 5:46 AM  

話說VAIO CR-13T最近又出了風華金...
早知道不要那麼早買...

爛SONY...

Who: Tsung-Kai Chen Class:
When: October 30, 2007 8:50 AM  

To .Riviera:
SONY不這麼搞的話,他就不叫作$ONY了...

Who: Anonymous Class:
When: November 16, 2007 6:59 PM  

凯哥啊,你的导航栏是怎么做出来的 啊 ,我弄了很久都做不出来啊 ,你给我 说说吧!!!!!!!!!!!!!!!!!!!!!!!!!

Who: 歐蒐雷米歐 Class:
When: November 29, 2007 5:58 PM  

「開出NT 393000這個更令人心動的價位」哇,這麼貴的東西你居然買得下手?三十九萬耶 XD

Who: Tsung-Kai Chen Class:
When: November 30, 2007 10:40 AM  

To 歐蒐雷米歐:
哈…這沒什麼好,我拿大富翁紙鈔買的,拿個一百萬都算小case...還是感謝您的提醒,那麼仔細的幫我校對文章..感恩!

Who: Anonymous Class:
When: December 04, 2007 11:56 PM  

請問你的M600 會不會風扇狂吹 , 一陣一陣的很吵 ?
因為我想知道是我的機子有問題
還是 M600 都一樣很吵?

Who: Tsung-Kai Chen Class:
When: December 05, 2007 2:47 PM  

To Anonymous:
你好,我記得那是正常的現象,因為本來就設計為風扇不維持在風力最強的狀態,雖說散熱效果最佳,但如你所說的會很吵,所以系統會自行判斷cpu溫度or系統溫度有較高的情況下,會加大風量,等溫度降下來些,自然會減低轉速,所以就會產生你所說的那個現象..^_^

Who: Anonymous Class:
When: December 05, 2007 3:39 PM  

了解了
謝謝

因為我以前用的 Compaq Notebook 都不會這樣吵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