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ie"s Blog 2.0 beta!
Back to "Top"

My Secret Notebook
 Show "Table of Contents"
Contact Me
Subscribe to my Posts feed
Subscribe to my Comments feed
My Flickr
Back to "Top"
My Secret Notebook
 Show "Table of Contents"
Contact Me
Subscribe to my Posts feed
Subscribe to my Comments feed
My Flickr

Thursday, September 06, 2007

[Birthday] 大寶生日 & 明月湯包

  今天九月的第六日(但以農曆七月十四日來反推國曆的話,應該是九月一日才是,所以我的生日一直是個謎...囧)是我的誕生日,先自High來唱首「溫嵐-祝我生日快樂」,ㄟ…有快樂版的嗎...^^",好像沒這玩意兒,Anyway, that's ok. Because 貼心的小寶會唱給我聽(真害羞)。
  前三張照片,利用「nEOiMAGING 光影魔術手」玩弄了一下LOMO的效果,(沒有LOMO相機,只好靠軟體模一下當下流行的LOMO風格啦),模擬得有模有樣的勒,嗯不錯不錯…免費軟體真棒

↓默默許願中的我與草莓生日蛋糕合影,再仔細看幾次這張照片,發覺怎麼哪裡怪怪的...後來想到,我這手勢是在拜拜祈禱嗎 囧囧囧,應該十指交扣的才對呀...我的老天爺呀,小寶你怎麼沒提醒我呢...真是糗大了哈哈
↓小寶和壽星合照,感謝小寶忙中抽閒幫我慶生,我這可憐的替代役要在九點之前趕回去晚點名!
↓喔耶…小寶偷偷去買的生日禮物:「大寶夢寐已久的Locaoste小白鞋」...so Sweet,原本就放置在房間裡看得到的地方,要給我Surprise,但我這個神經超大條加上眼殘,一直到了吃完生日蛋糕、唱完歌...還沒發現,OMG(小寶還以為我故意裝作沒看到...囧rz),真的很開心..3Q Baby
  小寶在電視上看到的這間「明月湯包」,位於通化夜市旁,與鼎泰豐同等級的上海湯包,價格約為鼎泰豐的一半,比較起來實在是俗夠大碗啦,而且不用花時間排很久的隊,Wonderful!
↓店招牌 & 「人氣小籠包的亞軍」銀牌(我想冠軍鐵定是非鼎泰豐莫屬)
↓這道「圓盅燉雞湯」湯不油膩,非常的甘甜、很香,雞肉很嫩,只有"鮮美"可以形容,可謂非常之好喝啊,小寶愛死了...
↓我喝的是「清燉牛肉湯」也不錯,但相較之下我們覺得雞湯還是勝出...
↓底下這「招牌乾拌麵」很好吃的呢,拌上雞湯汁,真的是絕配呀...厚呷
↓主角「明月湯包」登場了,服務人員很親切的說,會教你怎麼吃是最美味的,這道一上,他說先吃這樣,趁熱吃…用湯匙撈著著,避免最鮮美的高湯流失。↓看了有沒有飢腸轆轆呀...我們研究了之後,這湯包就是要一大口吃掉才好吃,用湯匙分兩次就遜掉了,一大口吃下去慢慢嚼,湯汁的甜美鮮味滿溢於口中,幸福呢...所以我們研發出來最棒的吃法,就是上來別馬上吃,太燙了,放一下下剛好不會太燙就可以大飽口福囉!
↓這「蔥油餅」就...這樣,沒有感覺哪裡特別好吃耶,感覺蔥油餅就是要加蛋沾醬油膏才美味呀,那邊似乎也沒有醬油膏可以沾耶,最後服務人員阿姨,還說「妹妹..你很漂亮耶」嘴巴真甜呀,哈哈…糟糕了下次該不會一直吵著要吃這家吧,中阿姨的計了...價位上來說並不平價,這幾樣吃完是410元,比起鼎泰豐算是C/P值很高的一家了,鼎泰豐實在是貴的可怕...

6 Comments:

Who: 好倫 Class:
When: September 12, 2007 7:01 PM  

生日快樂啊
最近你的文章都閃到一片白幸福到什麼都看不見也

Who: Unknown Class:
When: September 12, 2007 7:12 PM  

To 校長大人:
哈…不好意思呀,我家老大就是愛看這類的文章,其它的對它來說太艱澀難懂了! 害你差點瞎了,請多包涵,別說我不夠意思,先借你防閃光墨鏡 ●.● 先拿去用吧...要不然變成這副德性 ⊙.⊙ 我也幫不鳥你了..

Who: Pinocchio Class:
When: September 13, 2007 10:26 AM  

遲來說聲生日快樂^^

國曆真的很難計,上次在台灣買了很多東西回港,之後以為通通都過期,誰不知原來自己攪錯了.

Who: Unknown Class:
When: September 13, 2007 10:43 AM  

To Pinocchio:
Thx a lot! 哈哈...那還真的是搞混了,言下之意是香港是習慣用農曆的呀?!

Who: Pinocchio Class:
When: September 13, 2007 10:56 AM  

對! 香港是用西歷的,但上年紀的老人家還會用農曆去計算,我知道台灣的計算又跟農曆不一樣的...對吧? 我記得是要數後11年(不知道有否記錯)

Who: Unknown Class:
When: September 13, 2007 11:18 AM  

To Pinocchio:
a...台灣一般來說也都以西曆為準,也是老人習慣用農曆,至於什麼數11年我倒是不知道了..一整個複雜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