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ie"s Blog 2.0 beta!
Back to "Top"

My Secret Notebook
 Show "Table of Contents"
Contact Me
Subscribe to my Posts feed
Subscribe to my Comments feed
My Flickr
Back to "Top"
My Secret Notebook
 Show "Table of Contents"
Contact Me
Subscribe to my Posts feed
Subscribe to my Comments feed
My Flickr

Tuesday, September 05, 2006

[Food] 和民居食屋

今天貝比偷偷找我吃生日大餐唷,提前一天幫我慶祝,給我一個「殺普ㄌㄨㄞˋ斯」!! ^__^,要吃的餐廳就是評價很不錯的日式居食屋「和民」,原本要先訂好位,沒想到要有專用的和民聯名卡才可以...囧rz,後來就直接去排隊囉,生意蠻好的唷,排隊期間,一直都有新客人再進來。

.這是和民的櫃台,貝比偷拍的...ccc 裡頭的用餐氣氛真的很棒,跟這櫃台一樣很有feeling唷 ,很純統的日式風味!!

.這是他們的Menu,東西好多呀,好多都想點來試試,但兩個人吃並不容許這樣子的吃法><,怕到時都胖了大一圈,後悔就來不及鳥...
.這道菜就是傳說中的「有慧根的人才看得出來的湯」,哇哈哈…其實是因為他上面有一層油,結果怎麼拍都是這個鳥樣子XD,actually, 這就是「招牌味噌湯(NT$ 30)」,味道和湯頭還不賴,但就是冷了些說,貝比喜歡熱熱的湯,我們猜應該是早就盛好了,放在一旁放久了,上菜時都冷掉囉...Orz

.這道理料就是「軟殼蟹沙拉(NT$ 180)」,剛炸上來時,好酥好脆呀,不用撥殼的螃蟹,一大口一大口吃,喔伊夕呢,口感超棒的說,淋上那個醬汁更是別有一番風味,巴特…貝比覺得淋了有點太鹹了點....糟糕,難不成我吃得「太重
鹹」了嗎...XD

.This is 「綜合串燒(NT$ 250)」,他有分"鹽燒"和"醬燒"兩種,我們選了"醬燒",後來看人家說好像"鹽燒"比較棒說,這道的話我就覺得還ok,好像有一串雞皮串,有點五分熟的感覺,吃多了會有點噁心...XD,或許該選"鹽燒"真的會比較好些!!

.J都系「豚平燒(NT$ 160)」,將高麗菜、豬肉、起司的美味用蛋包覆起來,搭配干味大阪燒醬、黃芥末及美奶滋組合的一道料理,這個蠻好吃的說!!

.底下這個就是「鮮蝦帆立貝炒飯(NT$ 160)」,waiter says:「先拌一下再吃唷」,算是日式的石鍋拌飯吧,蠻多料的,蠻不賴的唷,可惜就是誠如哈泥所說的太油太鹹了些,難得我這麼重口味的人,也感覺到真的有那麼一些些太
鹹了點...XD,日式料理一般來說都是走清淡路線的不是嗎....囧rz,我想是廚師沒料理好...><

.「和風牛小排(NT$ 180)」,有點冷掉了說…同時間上那麼多道菜,而且和北鼻一直在play沒有專心用餐,沒有第一時間吃到,後來挾來吃時,覺得怎麼要嚼那麼久呀,不然嚥不下去....不然還蠻美味的,有肉汁的唷...^^,寶貝第一時間吃到也覺得不錯說。

.底下就是傳說中的「香炸雞軟骨(NT$ 120)」,這個好好吃呢…口感很棒,果然有加了軟骨的鹽酥雞就是不一樣,多了點那股嚼勁,比內行人
鹽酥雞還內行唷,其實內行人也很棒,加了Baby喜歡的特殊醬料就加變超美味的囉 ^_^...

.接下來就是甜點囉,這就是「香蕉巧克力百匯(NT$ 120)」,這個甜點超棒的啦,真的很好吃唷,他有插上北鼻最愛的捲心酥唷…哈哈,總之就像日本人所說低:「厚伊系啦 XD...」

.另一道甜點就是「抹茶椰奶紅豆湯(NT$ 50)」,有股濃濃的抺茶和椰奶的香味唷,裡面摻雜了幾顆像芋圓的東西,吃的時候要挖一坨紅豆配著吃,Good...

.這就不用解釋了吧,很明顯的是「帥哥壽星(哈哈…難得是壽星,那就讓我滿足一下吧,當一天的帥哥)」與「和民古食屋」合照唷,
湯米條紋保羅杉是哈泥幫我挑的唷....^_^,難得沒有馬上就穿新衣服,忍到今天和寶貝約會才穿給他看的啦…ccc!!

.又是大合照囉!!!

※心得:他們出菜超快的,有種感覺要你快快吃完快閃人的感覺,畢竟生意太好了…哈哈!!所以我想一進去時先點個一兩道就好,接著再慢慢點別道菜來吃,這樣的話會菜比較不會冷掉,除非是一大群人很餓,是要去大快朵頤一番的那種才一點點完全部!!至於裡頭的裝潢佈置真得很棒,氣氛絕佳,真讓人會有至身日本的感覺唷…我們座的是L型的沙發,很KIMOJI唷...^_^
[Information]

.餐廳名稱:和民 居食屋
.地址: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25號B1﹝捷運忠孝敦化6號出口附近﹞
.電話:02-2773-2968 / 277-6947
.官網:http://www.watami.com.tw

2 Comments:

Who: Anonymous Class:
When: September 24, 2007 3:35 AM  

說到這個和民居食屋...
我記得窮人我家附近的NEO19似乎也有一家分店...等我回台北也去吃吃看好了...

Who: Unknown Class:
When: September 24, 2007 9:43 AM  

To .Riviera:
囧rz...很好,你這個家在NEO19附近的窮人家,離我上班地方也很近嘛,記得順便請我去吃一頓...口桀口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