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ie"s Blog 2.0 beta!
Back to "Top"

My Secret Notebook
 Show "Table of Contents"
Contact Me
Subscribe to my Posts feed
Subscribe to my Comments feed
My Flickr
Back to "Top"
My Secret Notebook
 Show "Table of Contents"
Contact Me
Subscribe to my Posts feed
Subscribe to my Comments feed
My Flickr

Tuesday, August 28, 2007

[Food] ikki 懷石創作料理

  這是我和小寶的第二個Chinese Valentine's Day,經過我們倆一番討論後,繼上一次的美式料理: [Food] SWENSEN'S 雙聖仁愛店 - 七夕情人節雙人套餐,這次我們決定要來吃個精緻的日本理料,最後的結果出爐了…登登登登,就是評價頗不賴的王品集團中的「ikki 懷石創作料理」,作為我們這次的七夕情人節大餐!

  這家ikki位於台北市敦化北路207號某棟大樓的B1地下室,所以一進門就有個往下走的旋轉階梯,一踏進去,還以為是不是走進到哪家Pub了啊...挺像的,所幸接待員都長得很親切,沒有很胸很辣... sign ... 看來ikki肯定是賣服務及品質的,連做表面功夫的錢都省起來了說...真是沒眼福(旁邊那個還比較有看頭說...嘻嘻)

  這就是入門口的地方囉,小寶的SONY T3壓根拍不出好效果,每次拍了都是小黑臉...^^",於是從官網幹來底下這張照片..
  然後,不怎麼可愛也不正的接待人員(可能是我旁邊那個太...好害羞),隨即帶領我們到事前預約的座位,裡頭內裝就像底下圖片所示,混有現代感的禪風,地板是大膽的暗紅色!像走迷宮似的繞來繞去,終於到了我們的座位...呼(這情景似乎在之和和小寶一起吃和民時似曾相識,日本料理店都搞這套的..>"<)。
  裡頭的氣氛的確弄的很棒,我和肖寶都感同深受,但又心有戚戚焉的認為這次肯定拍不出好照片了,鐵定"歐蜜罵"...

  底下兩張也是從ikki官網幹來的照片(我們用餐的餐桌大概就是長這樣啦),因為我們座的地方更黑暗,一個黑暗的小房間裡頭,大概有6~8對情侶在那邊用餐,果然是情人節,我們那間裡似乎沒有看到任何的男&男或女&女的座在一起...(but 處於21世紀這個年代,照理說應該很open的,可能是我沒注意到而已..嘿嘿)
※頗有質感的點餐簿外表:

※他有分小懷石 NT 800 及創作懷石 NT 1200,我們倆,一個窮學生,一個是傳說中時薪快接近10元的替代役,只好選擇兩份小懷石將就將就囉(後來覺得,其實小懷石就夠吃囉)...
  先付(前菜):我們點了"日式創作沙拉,是小寶最愛的鰻魚肉唷,口感清爽獨特,厚呷唷。

  以及我的"創作生魚薄片",滋味鮮甜..只能說是一極棒,兩樣前菜,我和小寶寶都覺得…嗯嗯...very Good啦!

  揚/蒸物:我點的洋風銀鱈唐揚,銀鱈酥炸而成(我最愛鱈魚了,去吃鐵板燒時,我可點了不少次豆酥鱈魚,你說對不對呀,寶寶?!),搭配特調甘味醬,令人回味無窮。
  肖寶點了鯛魚玉子饅頭,和鰻魚口感很類似的魚,難怪我家老大會喜歡,話說他已經連吃了兩道魚肉囉!此時我和Baby愈來愈熱...冷氣不怎麼涼耶...囧,真怪異,該不會是因為我們座在一個陰暗的小角落,空調吹不太到吧..只是我們還是懶得叫服務生開大一點!!
  冰鑽:此杯"水蜜桃冰鑽",我和小寶都發現印像中王品集團的好像都有這一道飲料說,喝了挺多次了…哈,但還是很不膩,超好喝的啦…原本小寶說我那杯要留點給他喝,BUT被我…嘿嘿嘿,偷偷給喝掉了…他記仇到現在呢..>"<
  強肴(主食):接著就重頭戲要上了,我點了牛肉朴葉燒(聽說創作懷石的"鵝肝牛肉朴葉燒"有上過電視唷),用上等沙朗牛肉,一大口一大口的大快朵頤,真的有夠好吃的說,哈泥也說喔伊夕呢。

  小寶再度點了一道魚類的料理:蒜香七星斑,小寶今日是要吃遍所有日式料理的魚嗎 XD,已經是今日的第三道囉...呵呵,我覺得不是那麼的美味鮮美,以主食來說有點未夠班,水準有待加強…也有可能是我顧著拍照,沒趁熱吃,有點冷掉說..好像有著那麼點腥味。But,看下面那圖寶貝好像吃的津津有味的勒..
  湯物:接著就是湯物類,小寶的鮮蛤蒜香清湯,新鮮蛤蜊與大蒜熬煮至入味...很甘甜美味唷!

  還有我愛的濃湯類,好像都和小寶相反,他愛清湯類 >"< 那就不會互搶啦,我的蟹肉蘑菇濃湯,小寶一口都沒給我喝到,真不給面子,個人覺得超正點的啦。
  此時我和小寶又覺得,他們上菜也上太快了吧(往好處想就是,他們廚師剛料理完,為了讓我們能夠品嚐到最優的料理,必需在黃金30秒之內上菜,純屬個人臆測),是要我們吃飽趕快走人嗎..lol,害我們都沒什麼時間take a nice picture了!
  食事:我選擇豚樂風芝麻冷麵,一直很吃涼麵,這道冷麵用上等梅花豬肉及日式拉麵,淋上日式芝麻醬,口感清爽滑溜,恭喜ikki再得一分,寶貝也覺得棒唷..
  以及小寶挑的生菜鮪魚手捲,以生菜包裹壽司飯及生鮪魚泥,口感可是相當獨特的說..又得一分。
  果物&甘物&飲料:說實在的,ikki的水果甜點都不是我和小寶的菜,時鮮水果(是西瓜....果然時下最鮮,這麼便宜的水果OMG & 日式烤布丁(普普耶…怎麼這樣) & 山藥蘋果汁(怎麼也普普呀寶貝..XD),在我倆嚐來都覺得普普,不怎樣的說...
  雖然我打去預約ikki時,說他們七夕並沒有作特別的活動,但用餐到一半時,還是給了個「幸福御守」小禮物,一開始我們還以為裡頭裝的應該是配合今天這個特別節日該有的小東西....沒想到是三顆巧克力,果真如寶貝說的,這種送的都不怎麼好吃耶..
  我和小寶的螢幕初吻就在這此篇文章曝光啦...請記得帶墨鏡 嘻嘻嘻...,總結一句,吃到目前為止,王品集團的餐廳在我小倆口征戰許多間之後(從Tasty西堤牛排->聚 北海道昆布鍋->ikki 懷石創作料理),都拿到挺不錯的分數唷!!我想這樣下去,王品台塑牛排應該是難逃我倆個愛吃鬼的法網了,嘿嘿嘿...(敬請期待)

4 Comments:

Who: Nekki Class:
When: August 28, 2007 10:58 AM  

咦?這篇文章怎麼沒內容
哈哈,我有閃光防護罩 ●.●

閃不到我!

Who: Unknown Class:
When: August 28, 2007 1:43 PM  

To Nekki:
猴賽雷呀,竟然自備了閃光防護罩 ●.● 原來有這玩意兒,偷起來,下次我也要用..ccc

Who: Anonymous Class:
When: August 29, 2007 5:52 PM  

這邊換我被閃了... ●.● 我也借來用一下...我朋友對仁兄的評語是電腦強者有正妹老婆...跟Jay-Z一樣令人忌妒~~

Who: Unknown Class:
When: August 29, 2007 9:48 PM  

To .Riviera:
  口桀口桀...被發現了,我家老大跟Beyonce一樣是黑美人一枚!! 阿宅也有出頭的一天的 ^_^ 大家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