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ie"s Blog 2.0 beta!
Back to "Top"

My Secret Notebook
 Show "Table of Contents"
Contact Me
Subscribe to my Posts feed
Subscribe to my Comments feed
My Flickr
Back to "Top"
My Secret Notebook
 Show "Table of Contents"
Contact Me
Subscribe to my Posts feed
Subscribe to my Comments feed
My Flickr

Sunday, August 26, 2007

[Template] Semi-Transparent Layout in ThisbloG (半透明化模版)

猶記得很久前,在這篇文章中 [WordPress] Theme : Vistered Little 1.6 有提到,有空的話,就來搞個利用PNG圖檔半透明效果的theme 如今已經如願以償了..嘻嘻!! 前提是此效果只在Firefox,Safari,IE7以上的Browser有作用,用破爛IE6的人,看起來會變得怪怪的,我懶得再去針對IE6搞"Cross-browser semi-transparent backgrounds",你們無緣啦,快灌Firefox吧...

  • 呈現出來的版面如下圖所示:
  • 使用半透明模版觀看此Blog的方式:請點擊此Blog右上方"Themes & Fonts"這個widget中的"Transparent Layout"即可!

看膩了Kaie's Blog原本Kubrick-Like樣式的人,可以嚐嚐新口味,換一下吧....多點兒新鮮感不是嗎 ^_^

21 Comments:

Who: Jing Class:
When: August 26, 2007 4:55 PM  

Hi Kaie
我第一次在這裡發聲,跟你打個招呼~,並且說聲謝謝!,因為在你這學到不少東西 ^^
這個模版很漂亮~

Who: Unknown Class:
When: August 26, 2007 11:19 PM  

To Jing:
Helo Jing, 您客氣了...有空常來!

Who: Anonymous Class:
When: August 29, 2007 4:48 AM  

好久不見了,這次又看到很炫的新玩意兒~~

Who: Unknown Class:
When: August 29, 2007 8:22 AM  

To .Riviera:
是呀,好久不見了…話說我在你的BLOG不小心看到新敗的VAIO CR還真是刺眼呀...嘿嘿,趕緊帶上我的閃光防護罩 ●.● ,我也好想要有一台自己的NB

Who: Anonymous Class:
When: August 29, 2007 5:49 PM  

To: Tsung-Kai Chen

哎呀哎呀~開學了總得有台電腦讓我帶去高雄,大學生沒電腦怎麼混呀!那台我買36個小朋友,比官方少了四個小朋友的預購版想說也蠻爽的就敗了...當初敗投影機比這台還貴...話說我的Blogger幾乎都荒廢了...

Who: Unknown Class:
When: August 29, 2007 10:03 PM  

To .Riviera:
恭喜呀,原來要上大學去玩四年囉,高雄的話,看來就是NSYSU了吧!少了四個小朋友,不算小數目,剛好可以進補一下週邊配備..PERFECT!上大學之後,比高中閒多了,有時間讓你好好搞Blogger的...^_^

Who: Anonymous Class:
When: August 29, 2007 11:09 PM  

To: Tsung-Kai Chen

真可惜~猜錯了~是KMU...囧TZ...
不知道那邊網路有沒有流量限制...

Who: Unknown Class:
When: August 29, 2007 11:16 PM  

To .Riviera:
對吼,我突然忘了你家人要你讀醫科的...那應該是KMU.. Kaie sux -.-,有的話宿網就一點也不好玩了...盜用ip,改MAC之類小技巧就是必備的了..cc

Who: Nekki Class:
When: September 22, 2007 2:38 PM  

大大,請問你右上角切換版型的語法是怎麼寫的,我看了
http://ibenjamin.blogspot.com/2007/02/blogger_19.html
http://www.dynamicdrive.com/dynamicindex9/stylesheetswitcher.htm
這2篇的語法都怪怪的
怎麼弄都出不來,我只想切換body的部份
2份css都只有body而已,類似下面
body {
background:顏色 url(圖片連結) no-repeat top left;
background-attachment:fixed;
margin:100px;
padding:0px;
font:x-small Verdana, Arial;
text-align:center;
color:$textColor;
font-size/* */:/**/small;
font-size: /**/small;
}
原來的body語法也砍了,還是切換不出來,我知道當兵很忙,有空幫我看就行了,麻煩你了,謝謝^^

Who: Unknown Class:
When: September 23, 2007 1:15 AM  

To Nekki:
呃…"原來的body語法也砍了",這樣子聽起來似乎沒什麼錯,應該要可以work的才對,要給我看你貼到template中的code,我才有辦法幫你debug.囧,要不然降子聽起來,是沒什麼問題的地方...

Who: Nekki Class:
When: September 23, 2007 9:41 AM  

大大抱歉,下面是我的code

< link rel="stylesheet" type="text/css" href="http://southparkcaption.googlepages.com/darknight.css" / >
< link rel="alternate stylesheet" type="text/css" media="screen" title="bluesky" href="http://southparkcaption.googlepages.com/bluesky.css" / >

< script src='http://southparkcaption.googlepages.com/styleswitch.js' type='text/javascript' >

/***********************************************
* Style Sheet Switcher v1.1- © Dynamic Drive DHTML code library (www.dynamicdrive.com)
* This notice MUST stay intact for legal use
* Visit Dynamic Drive at http://www.dynamicdrive.com/ for this script and 100s more
***********************************************/

< /script >
-----------------------------------------------------------------
上面這段貼在/head前面

下面這段是貼在網頁元素裡
-----------------------------------------------------------------
< div id="ChooseStyle" align="center" >
< input value="darknight" name="choice" onclick="chooseStyle(this.value, 60)" title="Darknight - 夜櫻版" type="radio"/ >夜櫻版
< input value="bluesky" name="choice" onclick="chooseStyle(this.value, 60)" title="bluesky - 藍天版" type="radio"/ >藍天版
< /div >
-------------------------------------------------------------------

抱歉,感激不盡^^

Who: Unknown Class:
When: September 23, 2007 10:49 AM  

To Nekki:
呃...看不出來到底是哪裡出錯耶,見鬼了,很正常呀,不然建議你先試改別的ID,不要用body看看,是否能正常運作,若還是不行的話,那就是所貼語法真的有問題了...囧

Who: Nekki Class:
When: September 23, 2007 12:33 PM  

結果我想說乾脆把整段語法丟到head區段最前面先載入好了,結果又正常了...冏

農曆七月都過了,還有靈異現象...冏

上次的箭頭也是這樣...冏

Who: Unknown Class:
When: September 23, 2007 11:08 PM  

To Nekki:
那麼的鬼異呀...放在head section的最前才行,真難搞...囧

Who: Anonymous Class:
When: November 16, 2007 7:20 PM  

大大啊,你的导航条是怎么做出来的 啊,可以把教学方法告诉我吗,谢谢啦!!!!!!!!!

Who: Unknown Class:
When: November 16, 2007 7:28 PM  

To 原上草:
咦,大哥啊,我去看你的blog: http://gspysc.blogspot.com/,也已經有了說...你指的是上方那排,還是左邊那排的呢..

Who: Anonymous Class:
When: November 16, 2007 10:43 PM  

凯哥啊,我一是指你上方的那排导航栏啊,我做是做出来导航栏了,但是不协调,我想要你的那种,我觉得只有你的导航条才和这个模板协调。凯哥啊,希望你能告诉我具体的制作方法好吗,我都研究了很久了,浪费了不少的时间也没有搞出来,还有久是侧边栏的装载我也是弄了 很久了,回答一下我吧,我可是你的FAN啊,

Who: Unknown Class:
When: November 19, 2007 4:54 PM  

To 原上草:
原上草兄,上面那排的导航栏作法請Search我的Blog的HTML原始碼裡頭和"supernav"這個keyword有關的所有code,照著複製過去就行了,記得CSS的部份也要,配色才會一樣。至於sidebar的部份,你是指右邊那個sidebar吧,那也沒什麼特殊的作法耶,搜尋一下我的網站的HTML原始碼裡頭和"sidebar"這個keyword有關的所有code,也就是了...建議裝一下Firebug,有助於分析網站! ^_^

Who: 原上草 Class:
When: November 19, 2007 8:05 PM  

kaie啊,我是大陆的青年,我照你的提示去弄了很久都保存不了模板,说是有错误,弄得烦了,想让你来出马帮我搞定,虽然我是一个BLOGGER的爱好者,但是对这个并不是了解很多,很赞赏你对你的读者和FANS的耐心。再次恳请你能够帮我搞定,THANK YOU VERY MUCH!!!!!!!!

Who: Unknown Class:
When: November 20, 2007 8:21 AM  

To 原上草:
您好,大陸青年原上草兄,應該是你不小心貼錯了。我怎麼出馬@@",飛到對岸嗎…哈哈,just kidding...但我覺得以你的個性似乎不會安於現狀,即使我幫你改好了,那你以後還是有可能會再想要作些變動,於是又回到一開始的樣子,你還是得用心學學HTML/CSS才能有辦法隨心所欲的修改Blog Layout!! 您說是唄?!

Who: Clover Class:
When: March 21, 2010 11:08 PM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