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ie"s Blog 2.0 beta!
Back to "Top"

My Secret Notebook
 Show "Table of Contents"
Contact Me
Subscribe to my Posts feed
Subscribe to my Comments feed
My Flickr
Back to "Top"
My Secret Notebook
 Show "Table of Contents"
Contact Me
Subscribe to my Posts feed
Subscribe to my Comments feed
My Flickr

Sunday, December 11, 2011

[Web Service] hypo - We print photobooks! / 充滿印刷品味的相簿印製網路服務

  據說hypo已經成立許久了,某種程度上,也幫了我許多忙 :),像是一些特殊節日必備的Surprise,有如神助啊! 陸陸續續也製作了三種不同的產品,最早用iPhoto在管理相片時,作了身平第一本iPhoto攝影集-中本平裝,後來又製作過一本"月曆",這可是有蘋果電腦才有的專屬服務呀,直接透過iPhoto輸出的pdf檔來印製。後來用Aperture在管理照片,想說那就嚐鮮一下,來點不一樣的"12平方",每次拿到手中,看到成品感動真是不可言喻呀,一定要親自體驗過才知道這種Fu的。真心推薦這個服務,台灣有這種專業的團隊在經營這塊,並提供這樣好的服務,真是太甘心了。該團隊也有接受過ApplePlan的專訪,讓人很熱血呀... 介紹的很棒。

  該服務除了提供了良好的使用體驗之外,本身對於技術方面也挺感興趣的,所以這邊大概提一下,關於該Web Service的前、後端所使用到的一些技術。其實之前就有些文章有提及,像是關於後端的WebObjects,以及團隊的成員,像是幕後推手yllan大大之類的。我比較有興趣的是,在使用該服務的初期,前端看來不外乎是Ruby、PHP所打造,陸續用了兩、三年之後,發現Wide這個服務已經導入Objective-J來打造,是否覺得這語言很眼熟? 是的,也就是XCode中 的Objective-C兄弟.. 說穿了其實就是Cappuccino Framework,像是一推出就令人感到驚豔的"280sides (Web版Keynote)"就是透過Cappuccino Framework打造的,效果之好實在挺難想像是純HTML所打造的。這個Framework打造出來的網站,看起來都會有幾分相似,例如 GitHub Issues ,我想透過會Cappuccino來實作,就是主打Web App,所以通常會是Auto Scale的FullScreen大小的layout。Hypo - Wide整個網站的視覺效果、設計感及使用體驗,的確很不錯,頗像在桌機使用App的感覺,加上hypo服務又有整合Flickr,因此對於我的吸引力又更大了。另外又有一套叫作SproutCore的Open Source Framework,由前Apple員工出來成立公司的產品。這項產品最有名的代表作,肯定就是Apple - MobileMe, iWork, iCloud 等網站,還有Network Camera大廠AXIS提供的"AXIS Design Tool"也是使用SproutCore打造的,一整個有專業到。SproutCore和Cappuccino這兩套作出來的東西,還挺神似的,網路上也有人寫了些比較[1], [2]. 不知是否台灣還有哪些團隊,有用此兩個Framework來打造的,還挺好奇的。但是比較後來才推出的Hypo Date產品,似乎沒有繼續延用Cappuccino了...XD,不知是怎樣的考量,雖然個人比較偏好Wide那樣的UX。Anyway, 期待hypo團隊,在未能能夠推出愈來愈多更棒更好用的服務。

  放幾張當初所拍攝下來的成品 (From: My Flickr - Tag: hypo)
復古瘋 "Life is touching!" again.. hypo 紙盒的底部設計 包材 of 12 平方
.ApplePlan 名人專訪 – hypo:
http://appleplan.com.tw/startpage/3447 (這篇訪談的介紹得超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