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ie"s Blog 2.0 beta!
Back to "Top"

My Secret Notebook
 Show "Table of Contents"
Contact Me
Subscribe to my Posts feed
Subscribe to my Comments feed
My Flickr
Back to "Top"
My Secret Notebook
 Show "Table of Contents"
Contact Me
Subscribe to my Posts feed
Subscribe to my Comments feed
My Flickr

Friday, June 29, 2007

[Software] PhotoZoom Pro 2

  最近在編本會日晷雜誌,所使用的排版軟體就是鼎鼎有名的阿「阿斗比」公司所開發的Adobe InDesign CS2,真是個功能強大的好東西…編雜誌免不了要插入一些精美的圖片...此時我們便會求助於Google大師的圖片搜尋或Flickr之類的(在使用前,當然要先徵求到原攝影者的授權同意才行),但總會找到些你很喜歡的一張圖,卻只有那麼一丁點兒大小,若強制放大的話,卻又會失真...最後輸出的效果鐵定會 sucks...囧。
  後來求助於Google大神之後,找到了 PhotoZoom Pro 2 這項神器,主要是利用了一些演算法,讓圖片在放大時幾乎可以不失真地呈現出原貌,表現的效果非常之好,此軟體共提供了十種演算法供你選用,但還是主打"S-Spline XL"這一個,在我的肉眼看來,這一個似乎是十個裡頭表現的最佳的,所以"S-Spline XL"也是此軟體的預設使用演算法。
  此網站有提供了一些演算法的比較表,官網有提供使用"S-Spline XL"所Run出來的Demo,可以去瞧瞧...保證讓你驚豔!!
※借用一下官方提供的Demo:
.原圖大小
.放大後

9 Comments:

Who: 好Yeh人 Class:
When: June 29, 2007 7:32 PM  

感覺很棒呢~網站也做超棒的
我以前也在退輔會呆過~學學東西
^^今天看到這個還滿懷念的~

Who: Unknown Class:
When: June 30, 2007 2:07 AM  

To 好Yeh人 提到:
哇呼…沒想到po了這篇文竟遇到曾在同單位服務的人...看你的blog內容,你應該不是和我一樣,是因為替代役才在此單位服務的囉,但會來此單位服務,看來是約聘的人囉.. Btw,謝謝你的誇講a…有空常來!

Who: 马铃薯比基尼妹妹 Class:
When: July 06, 2007 4:13 PM  

放大后,什么都看光光了

Who: Unknown Class:
When: July 07, 2007 3:58 AM  

To 杉:
哈,沒這麼厲害啦,又不是解碼賽克軟體,我也希望能有這麼強...XD

Who: Anonymous Class:
When: August 22, 2007 3:06 AM  

挺不錯的,插值運算的技術非常先進。
只是放大後細節的部分看起來比較假,還是有極限的吧。

Who: Unknown Class:
When: August 22, 2007 8:22 AM  

To LVCHEN:
對呀,S-Spline XL演算法所跑出來的效果已經挺不錯了! 畢竟還是模擬出來的,只求能夠沒有一堆馬賽克的感覺就滿足了..

話說老陳您的「加強型最新回應 for blogger 1.6 版」這玩意兒很不錯說,若是有個使用Prototype的版本那就更棒了,因為我實在不想在一個blog中同時load了Prototype和jQuery這兩個framework...有點浪費bandwidth...XD

Who: Anonymous Class:
When: October 18, 2007 9:13 AM  

不好意思,你提供的範例應該是錯的。你那張放大後的圖,其實是他要拿來當sample【orginal】用的…
http://www.benvista.com/main/skin1/images/content/ourproducts/photozoompro/pzp2_example1.htm

這個網址有說明…一開始出現的就是那張…然後滑鼠放上去一會兒…就會有一張大的出現【調過的】…

這套軟體我這邊剛好也有…沒想像中的神,覺得比較適合給不熟悉繪圖軟體的人使用,或是懶得開繪圖軟體時,也蠻方便…僅供您參考^^~

Who: Unknown Class:
When: October 18, 2007 1:56 PM  

To Anonymous:
嗯,老實說,後來我隔天也有發現,因為我用了那張更小的圖(也就是我貼的那張),來跑S-Spline XL演算法,就是怎樣也調不出那張大圖的效果...囧,後來想說反正每張圖出來的效果也不太一樣,此軟體的用意就是達到如此效果吧了,所以算是說明圖片,我就懶得換了。我自己試了之後,某些類別的圖片表現會比較好,有些效果也是不彰...囧,但還是有幫上點忙就是了..^_^

Who: Anonymous Class:
When: October 09, 2008 3:47 PM  

這套軟體我這邊剛好也有…沒想像中的神,覺得比較適合給不熟悉繪圖軟體的人使用,或是懶得開繪圖軟體時,也蠻方便…僅供您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