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ie"s Blog 2.0 beta!
Back to "Top"

My Secret Notebook
 Show "Table of Contents"
Contact Me
Subscribe to my Posts feed
Subscribe to my Comments feed
My Flickr
Back to "Top"
My Secret Notebook
 Show "Table of Contents"
Contact Me
Subscribe to my Posts feed
Subscribe to my Comments feed
My Flickr

Thursday, November 09, 2006

[Blog] IE底下一片空白的UTF-8網頁...囧

之前阿晟申請的Blog,遇到了一個怪問題,就是用IE瀏覽他的Blog的話,看到的只是白白濛濛的一片無字天書,只有用IE才會...囧rz...,我也搞不清楚是怎麼一回事,後來在 Lordcolus's Blog看到了同樣的問題,同時找到了解法...感恩 ^_^...
.Problem:

※參考資料:zonble's promptbook -> 一片空白的UTF-8網頁

如果您在Windows作業系統上,使用Internet Explorer瀏覽器的話,往往會出現這樣的狀況:在瀏覽使用UTF-8編碼製作的中文網頁時,瀏覽器並不能夠自動偵測網頁的編碼方式,從原本預設的語 系編碼(例如Big5正體中文等),切換成改以UTF-8編碼,結果畫面上就是一片空白,什麼都沒有,即使在網頁當中,已經加上了特別標明內文語系的 metadata標籤:
<meta http-equiv="Content-Type" content="text/html; charset=UTF-8" />
在Internet Explorer中,還是沒有辦法正常處理。

※相關資料補充:
IE 解析網頁編碼時以 HTML 內的標籤優先,再來是 HTTP header 的訊息;mozilla 系列的瀏覽器相反。

所以如果是用 Apache 架的網站,httpd.conf 預設值裡有 AddDefaultCharset=ISO-8859-1,如此一來,不管網頁裡寫了什麼,mozilla 系列的瀏覽器都會當成是這個,IE 則相反。

另外,無論是 PHP、JSP、ASP 或其他動態網頁的 script language,如果需要作編碼設定,最好放在最前面,比 HTML 的 meta 還要前面

.Solution:
</head>的部份,把”Content-Type”放在最前面,便可以解決這樣的問題了。所以。
因此,在Google Blogger中的解決方法:
1.手動設定IE的編碼為 Unicode (UTF-8) ...但每次都要手動設,暫時性的...
2.修改Template將< $BlogMetaData$ >移到<title>的前面即可。標準解法...

1 Comment:

Who: Anonymous Class:
When: March 12, 2009 11:08 AM  

做完身體檢查,就去買可回收
傢俬,再去請個陪月服務,最後處理Company FormationCompanies Offshorestorage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