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ie"s Blog 2.0 beta!
Back to "Top"

My Secret Notebook
 Show "Table of Contents"
Contact Me
Subscribe to my Posts feed
Subscribe to my Comments feed
My Flickr
Back to "Top"
My Secret Notebook
 Show "Table of Contents"
Contact Me
Subscribe to my Posts feed
Subscribe to my Comments feed
My Flickr

Friday, June 20, 2014

[Slide] Working Remotely (via SSH) Rocks! / 偽遠距工作之在家加班寫程式超爽der(誤)

  Working Remotely,俗稱:遠距工作/遠距離辦公/遠距加班...,常時間工作下來,一直有種在家加班 Coding 超爽der 錯覺,因此花了不少時間在研究廣為人知的「Reverse SSH Tunnel」。請謹慎小心使用此暗黑魔法,若你無法完全駕馭它,請別亂打洞。一旦打通了這反向通道,就可以幹許多有趣的事。


Working Remotely (via SSH) Rocks! from Kent Chen @ Speaker Deck

[+/-] Read More (詳全文)...

Friday, January 17, 2014

[Slide] TMUX Rocks! / 地表上最強終端复用器(Terminal Multiplexer)

  經過一段時間的反覆試練,終於從 GNU Screen 跳槽到 BSD tmux 的陣營了,經過精心的設定檔調教後(有好心人士寫好現成的),可以讓您無痛轉換至tmux,使用習慣依然不變,只有更強大的使用體驗,完成了最近正夯的"靈的轉移" XD。趁記憶猶新時,弄個 keynote 跟大家分享 :)
TMUX Rocks! from Kent Chen @ Speaker Deck


[+/-] Read More (詳全文)...

Sunday, September 08, 2013

[Wretch] Wretch album download script / 無名小站相簿打包小程式

紅極一時的無名小站即將走入尾聲了(感覺也是早晚的事,被Yahoo收購後,並沒什麼大動作,維持原樣好幾年了),以前也跟著流行,註冊個免費帳號,丟了些照片上去。雖然早就已經搬家到Flickr.com一段時間了,但無奈之前硬碟掛掉,還是有些舊照片在上頭,打包一份留念吧。由於無名教學並沒有CLI版本的,身為CLI魔人,實在是懶得一個個下載,花個5分鐘弄個小程式,自行建目錄、下載打包。最後,悼念一下那些年我們一起上的無名。

[+/-] Read More (詳全文)...

Saturday, August 03, 2013

[Misc] 8/3 要真相!要人權!凱道萬人送仲丘! (活動主題曲)

8/3 要真相!要人權!凱道萬人送仲丘!!(活動主題曲 - 你敢有聽著咱唱歌)
第一次聽到 "Do You Hear The People Sing?"這首歌是在看 "悲慘世界/ Misérables"這部電影時,當初就有觸動到憤青的內心深處。最近又因為一些社會事件(洪仲丘、大埔),聽到新竹馬偕醫院醫師「吳易澄」改編的台語版,打破語言隔閡,更貼切的台語改編,讓人忍不住滴下男兒淚呀...

[+/-] Read More (詳全文)...

Monday, November 26, 2012

[Slide] Comet in VIVOTEK Network Camera / 應用於VIVOTEK網路攝影機的Comet技術

  一直以來對於Comet (programming)的相關技術都有些興趣,在一般常見的Embedded Linux設備中 e.g. Network Camera, Wireless AP, Router, NAS, ...通常會有個簡易的Web UI供使用者操作(client side),做些設定,或是監看一些會持續性更新的Status,由於此類設備常見的Resource Limitation問題(NAS應該還好),所以輕量化,或是自幹一套通常會是最後的解決方案 XD,並涉及Browser Compatibility的考量,有IE & non-IE browser的解法,以上參考了網路上一些常見的解決方案,將重點摘要於此Slide中.
Comet in VIVOTEK Network Camera from Kent Chen @ Speaker Deck

[+/-] Read More (詳全文)...

Thursday, November 22, 2012

[Slide] Vim Rocks! + Slideshare vs. Speaker Deck / 地表上最強編輯器Vim

  從大學時期至今,對於"Vim-地表上最強的文字編輯器"也玩了一段時間了,應觀眾要求,整理了一些個人心得,獻獻醜!並順手丟到兩大著名的Online Slide/Presentation share網站,底下順便比較一下這兩者,我在使用上的一些心得感想。
  • Speaker Deck
    • 滑鼠在Slider上橫移可以看到每張Slide的預覽圖,相當棒且實用的功能
    • 簡潔又有質感的網站設計(SlideShare上散佈了一大堆廣告)
    • 產生"Embed語法"嵌入blog分享這部份,Speaker Deck可以達到"自適頁面寬",不需手動指定
    • 母公司ORDERED LIST已被Github Inc.所併購,看來日漸龐大是指日可待的 :)
  • SlideShare
    • 比較早成立,社群較大,slides數量及種類相對豐富
    • 相較於Speaker Deck只支援pdf格式,SlideShare支援多種檔案格式,如: Apple Keynote, M$ PowerPoint, OpenOffice, Video...
    • 某些slide上傳至server後,有經過分析,能夠將文字/圖片部份擷取出來,並以純HTML+CSS來呈現,技術力的展現!
    • slide中的hyperlink是可以直接點擊的,這點方便多了
Vim Rocks! from Kent Chen @ Speaker Deck

[+/-] Read More (詳全文)...